沈渝.

世事无常

你似骄阳,我如清风

寄 林骄阳

    七月流火,我们顶着盛夏的灼烧开始了人生中最重要的考试,手中的笔仿佛有千担重,将笔帽扣起的那一刻长吁一口气,一切都尘埃落定。
    八月中旬,收到各种学校的录取通知单才发现这三年的努力没有白费,换来的是一个明媚的未来,和一个未知的囚笼?也许吧,但愿不是吧。
    九月初旬,摇身一变变成了高中生的我们踏入一个全新的校园,本以为可以肆意妄为一次的青春却在开学后第二个星期截然而止,一切不现实的梦全被如期将至的月考打碎。
    我不止一次的羡慕过你,羡慕你的无畏,羡慕你的放肆,羡慕你如骄阳般的耀眼。
    你可以在德育处被老师噼里啪啦训完一遍后却依旧意气风发的抖抖衣摆,像是在告诉人们你的不屈与桀骜。
    我却和大多数人一样听着老师劈头盖脸的训斥后低头丧气的苟延残喘。
    林骄阳,你可以把你的勇敢分给我一半吗?
    我夜里睡不着时翻来覆去的在脑中勾勒你的模样,留着一头清爽的短发,染成不知名的色调,发梢被风吹动,衣摆永远敞着,被风吹的猎猎作响,我想那是你对世人的宣告,像是在说你林骄阳永远不会被现实击倒或打垮。
    我们是不一样的。我缩头缩尾,你肆意妄为。我的人生枯燥无味,你却热烈精彩。
    我们有共同点吗?有的吧,或许我们都是活在自己世界喜欢做梦的人吧。
    我这辈子做过最勇敢的事情就是偷了我爸的一百块钱给自己买了个生日蛋糕,带着它从南滨路的这一头跨越二十五公里找到了你,幸好找到了你。
    哪怕回家之后灰头土脸挨了我爸妈的一顿臭骂与几天的禁闭,我也丝毫不觉后悔,原来那种感觉叫做青春。
    如果用四个字来记述这件事,大概就是义无反顾了吧,才有了后来的连续一整个学期的九个A+,以及今后的每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
    我奋不顾身的将一条遍布荆棘的道路走成了无所不对。
        
                                                        徐清风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