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渝.

世事无常

热泪盈眶

墨色渲染了天空,只剩点点余晖,也许我的前路仍然遍布坎坷,九道曲折却也仍砥砺前行,一路上难免磕磕碰碰,被绊脚石兀然撂倒,沉重无比,跪在满地泥泞之中,我眼中是否有颓然,惆怅或是悔恨?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摔得再惨,也得爬起来,一双手捧着的只是一颗心,一颗永远鲜活跳动,热血沸腾的心。只有这样,我才明了知道,我还活着,不安分不守己的活着。
我的血是热的,是沸腾的,是在我身体内快速流淌着的。哪怕瓢泼般得大雨袭来,也义无反顾的向前奔去,哪怕只剩乍破的一点光亮,也绝不停歇的追赶着它。
多少个日日夜夜,循环反复着枯燥乏味的生活,怎样都觉得累,却怎样都不够,努力不够,时间不够,结果不够。无论白天的我是怎样的,我总会留出一点时间,留出一片空白天地,用手中之笔和心中所想,告知世人,我还活着。用力的活着。我心中也有所不甘,却在悄悄积攒后沉淀在所向披靡的梦中。
十几岁的生活似乎就是这样,呛声的越大,反驳得声音就越响亮,越咄咄逼人。生活总是在跟我们呛声,我们总是怎样也没有理的那一方,也总是输的一败涂地。可总是也只是总是,谁也不能说没有那百分之零点零零零零一的意外,刚刚好,我要的,就是那近乎奇迹的意外。然后再去创造另一个奇迹。我要告诉所有人,我不会放弃。风会将我的衣摆吹的猎猎作响,那是我的宣告。
也许我的确天生反骨,桀骜难驯。也许我的确平凡不堪,沉浮一生。但我不愿放弃,放弃我所热爱的和我所不得不热爱的。尽管生活多的是当头一棒的残酷打击,在噼里啪啦的火花中也会有一丝机遇闪过,抓住了,即是改变的转折。无谓一败涂地。更无谓绝对挑战。敢来,我就敢做。

评论(3)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