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渝.

世事无常

枯荣

  枯荣
  我们的时代。
  
  这是属于我们的荣耀。
  【片段】
  林空听说自己的网吧来了几个高玩,技术水平都是超一流的,网吧里有不少人都向他们挑战过,但是无论是单排还是双排,从未赢过。
  林空也来了兴致,特意掐着他们来的时间也混在人群中“参观”了一番。
  不少人看到她了,都笑着跟她打招呼,“老板娘下午好啊”,林空也笑着回应几句。
  
  在那几个“高玩”的旁边随意抽了个凳子,听着身旁不绝于耳的键盘敲击声,开了主机,开始搭话。
  
  “玩几年了?”听这操作键盘的手速,肯定是老玩家。
  “好多年了。”带着笑意的声音回答她,林空听到这个声音不敢置信的瞪大了眼睛,朝那人看去。
  “SKY?”
  
  目光再往SKY的身旁一扫,林空更是不敢置信。
  
  SKY,FLY,MVP,QUEEN,SOU
  
  当年AGK战队的队员一个个的向林空打着招呼,QUEEN更是给了林空一个大大的拥抱。
  林空看着这些昔日最熟悉的队友,一时间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眼睛有些干涩。
  
  过了一会,FLY也站了起来,伸出双臂,对着林空说,“我们回来了。”
  
  林空扑进FLY的怀抱,把头埋在他的肩膀上,狠狠地拍着FLY的后背。
  
  那之后,一群人去了KTV唱歌,看着MVP拉着年纪最小的SOU玩骰子,谁点小,就喝酒,一次半瓶。
  
  林空想出声阻止,却突然发现,他们已经不是职业选手了,喝点酒也无所谓了。
  想着,自己也拿起一瓶酒打算喝了,却被SKY一手拦下,他把MVP手中的酒瓶拿过来,放在了脚下。
  
  看着这一群他曾经的队友,缓缓开口,“各位,从今往后,又要一起并肩作战了。”
  SOU手中的骰子一下子掉在了骰盅里。
  林空吃惊的长大了嘴,这一下午,给她带来的震惊真的是太多了。
  
  倒是FLY和QUEEN看起来都很淡定,想必是早就知道了。
  
  林空有一瞬间,感觉又回到了10年那段时间,也是在那个网吧,也是这些人。
  她还清清楚楚的记得,SKY找到她的那一天,她在网吧刚熬了一个通宵,在网吧里吆喝人双排的时候,一个男人坐在了他的身边,说组队加他一个,林空想也没想就说可以,然后就开了匹配。
  
  当她在队伍频道中看见SKY的名字的时候瞬间瞪大了眼睛,扭头就去看那个男人的屏幕。
  
  “你你你你你是K神?”
  
  SKY,前dota顶尖职业级选手,曾带领SKY战队拿下WCG两连冠,第一位被列入WCG名人堂的中国选手。
  SKY两个月前才宣布退出dota,近几个月,LOL国服开服,SKY更是直接杀进艾欧尼亚王者组登顶。
  
  林空一直都是玩国服的,对于SKY这尊大神可以说是相当的崇拜了。
  
  “嗯,你好,我是SKY。”
  
  林空直到开局才反应过来,收了收思绪,迅速进入状态。刚刚开局,队内频道中就闪出几行字。
  
  “K神?真的K神woc”
  “啊啊啊K神”
  “我的妈,今天运气这么好排到K神了”
  
  林空抽抽嘴角,发现自己的反应还算好的。
  
  开局1分钟,SKY就在对方野区拿下一血。
  接下来就是不断闪出的击杀敌人的消息,以及……
  对面玩家的痛骂。
  
  林空头一次感觉这么爽,在队内频道中敲下一行字。
  “有K神就够了,我挂机了哈哈。”
  
  身边的男人似乎是看了她一眼,对她说,“一会组下队。”
  林空下意识就应好,却突然发现这是K神邀请她组队啊!
  
  10年那时的英雄联盟还没有所谓的联赛,而在一区王者组前十名的那些名字,对于普通玩家来说,就是那个时代的王者。
  
  SKY正是那个站在巅峰的王者。
  
  快速解决了这一局,SKY发给林空一个组队邀请,进到了一个队伍,这似乎是SKY组队上分的专队。
  
  SKY,FLY ,QUEEN,SOU。
  
  后三个名字,就是与SKY并肩站在荣耀巅峰的队友。
  
  进入队伍,一句话刷了出来。
  
  SOU:咦?这不是我之前上分遇到的那个超级可怕的上单吗?
  FLY:哟,小朋友认识啊?
  QUEEN:PAIR?就那个国服第一卡牌???
  SOU:woc老大威武,国服第一都能弄来。
  
  林空虽然在说骚话这方面有着与生俱来的天赋,但看见这些个名字在队内频道里调侃她的时候,心中还是狠狠地激动了一把。
  在当时还没有lpl联赛的时候,国服排行榜前十的玩家简直就是神好吗?
  
  SKY:安静。
  
  然后就安静了。
  你觉得可能吗?SOU和QUEEN可能安静下来,但关键是还有FLY这个大魔王啊。
  
  FLY:这是我们跟老零的恩怨局,带着她?
  
  SKY还没回复,林空看气氛太尴尬,忍不住插了句。
  PAIR:恩怨局?我最喜欢恩怨局了,可以拿对方当傻子打。
  
  更尴尬了……
  
  QUEEN:哈哈哈哈哈
  SOU:哈哈哈哈哈
  FLY:他们可不是能让你当傻子打的人。
  
  林空无奈扶额,她玩游戏的时候向来都是一言不合就干架,纯靠技术碾压。
  看FLY这么一说,倒是感觉自己要被当傻子看了。
  
  开局刚想给自己拿个冰鸟,突然发现这是跟SKY他们打排位,顺嘴问了句要我帮你拿啥么?
  SKY抿嘴看了她一眼,没有答话。
  
  屏幕上又开始刷消息。
  
  SOU:老大,这局你拿啥?
  FLY:诶诶诶,给他拿个EZ,让他也爆炸一回。
  
  然后林空就看见了SOU飞速选定了伊泽瑞尔然后无比激动的锁了下来。
  
  QUEEN:嗨呀,这都什么仇什么怨呐。
  SKY:……
  FLY:他上回给我锁了个奥拉夫打野的时候你怎么什么也没说呢?
  QUEEN:那你还住在中路最后还拿了个MVP我说啥了吗?
  SOU:老大都敢选EZ了我怕啥。
  
  然后林空就看见SOU锁了个机器人,锁了个机器人……
  
  林空有一次单排排到了SOU,SOU拿的就是机器人,可以说是一言不合就爆炸……
  为SKY点蜡。
  
  FLY:我去,你们这一个个都是要爆炸的节奏啊,那我也不正经点吧。
  
  然后FLY又锁了一个奥拉夫。
  哦,狂战士奥拉夫。
  QUEEN:啧啧啧你的疯狗都拿出来了吗。
  QUEEN:那我也不畏惧什么了。
  
  SOU:我靠,姐你咋又把你的亚索掏出来了???我都有心理阴影了。
  
  QUEEN:我又不是你的ADC,怕什么?
  PAIR:再说了,你的机器人够K神受得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开玩笑,SOU的机器人简直是百年钩不到人,那一波团战林空逗好奇,SOU是不是拿了个机器人。
 
  FLY:啧啧啧,QUEEN我告诉你,你这一整局都不会再见到我了。
  PAIR:中野恩断义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QUEEN:见不到最好,每次见到你,我都会被对面中单一顿贴脸削,他是不是看上你了?
  SOU:那就要怪FLY魅力四射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他们这么不正经,林空也锁了个冰鸟。
  
  QUEEN:PAIR上单拿冰鸟?
  PAIR:放心,一血妥妥的。
  
  PAIR:我最擅长用中单英雄打上单了。
  FLY:……
  SOU:那我躺赢吧哈哈哈。
  FLY:你看你们都这么有勇气,那我又有什么理由不拿奥拉夫呢。
  
  SKY:你挂机吧。
  
  SOU: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挂机吧你。
  QUEEN:我觉得我们这局是要爆炸的节奏啊。
  PAIR:放心,上路保证打穿。
  FLY:自求多福吧你们。
  FLY:看到SKY的EZ可以直接20投了。
  
  SKY:呵呵:)
  
  林空第一次见能把:)微笑打出嘲讽的含义的人……
  
  这就是后来称霸英雄联盟s级世界联赛的国服第一战队AGK的五人一起打的第一场比赛,很草率,是吧。
  可这并不妨碍,在那个时代,他们一路以摧拉枯朽的架势杀穿整个lpl,一战成名,这个词放在他们身上再贴切不过。
  
  那一整个时代,都是属于AGK的。

——————————————————
这是无数人为之疯狂的荣耀。

这是无数职业选手一生的梦想。

这是最古老的远古战场。

这是诸神的时代。

这也是我们的时代。

奋力拼搏吧,追求属于我们的荣耀!
在这片战场上!

@一个有着小肉手的张家人 日常艾特

  
  
  
  
  
  
  
  

评论(4)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