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渝.

世事无常

练笔-Double

☞一个小段子。
☞我可能是个CD流【心情复杂】
☞超过1500字就写崩。
☞刑侦悬疑向的小段子,大概双男主不是耽美,有女配蛤蛤蛤。
☞以后大概还会有?那估计就是另外1500字了。
@一个有着小肉手的张家人 ☜同艾特。

如果以上可以接受就,以下↓

Double

  偌大的病房里只有一张床一个椅子,和一个轮椅。

  轮椅上正窝着谌铭此行想找到的人,国际刑侦专家,季之衍,那不是他唯一的头衔,却是代表他最出色的领域的头衔。

  来之前谌铭就对这位大名鼎鼎的刑侦专家做了一些准备知识,不过得到的有用的信息仅仅只有几条,例如这位刑侦专家曾参与过数起连环杀人案,最为瞩目的便是一起时间跨度长达3年的跨国连环爆炸案。

  这起案子发生时,谌铭刚开始他的职业生涯,也曾接触过这起案子的一些信息,因为第一起爆炸案,是在S市发生的,行政大厦门前被炸,全国轰动,引起大众恐慌。

  接下来每隔6个月,就会发生一起爆炸案,警方皆是毫无头绪,仅仅只能爆炸现场找到的炸弹残渣上发现一个奇异的署名。

  当第四次发生爆炸时,FBI突然锁定犯罪嫌疑人,前往A国追击嫌疑人,季之衍当时正在A国刚刚结束了一场强奸案,当即向FBI申请协助调查,后来的结果是季之衍与罪犯擦肩而过,后被罪犯又做下一场爆炸案,被当场捕获,三年大案正式告破。

  季之衍,是头号功臣。

  而如今,我们的头号功臣正窝在轮椅里冥想。

  谌铭向他走去,伸出一只手,语气颇为友好的打招呼,

  “久仰大名季先生”。

  却没料到季之衍丝毫不给回应,头都没抬的对着谌铭语速极快的说,“啊久仰大名么?明明是昨天才在互联网上搜索过我哪来的什么久仰大名。”

  谌铭事先做过功课,也不觉得尴尬从旁边搬过来一个椅子,坐在季之衍的斜对面刚想开口就被他堵了回去,

  “谌警官,我知道你是来干什么的我会尽力配合你但我也希望你配合我”然后抬头瞄了一眼谌铭低下头又继续说着“第一我在思考的时候不喜欢有人来打扰我,尤其是智商未超过150的单细胞生物,我相信你能懂我对吧?

  第二有时候我需要绝对安静,所以请你保持你现在的无口状态,相信我,如果你想多说几个字我都能够清清楚楚的告诉你你嘴巴里面的细菌到底有多少个不要质疑我。

  第三,第三我还没有想好我的要求不算多对吧?”

  “季先生的要求我们自然会尽力满足但谌某人仍是很担忧季先生的状态是否可以完成一场催眠?”

  “呵。”

  季之衍冷笑一声,抬起头来目光对上谌铭的,两人对视良久,季之衍慢慢开口“没想到谌警官还学过反催眠”

  话语中满是惊诧,可惜说话的人实在是面无表情的,这话毫无信服力。

  就在刚才的几秒钟内,季之衍想要尝试催眠谌铭,却没料到谌铭接受过专业的反催眠训练,但只是谌铭的反催眠对季之衍根本毫无作用。

  比竟季之衍本人就极其的擅长反催眠。

  而且他的意志力相当的强大,FBI给他安排过很多次的催眠治疗,结果不是治疗人员被他反催眠就是治疗人员的意志力出现极大动摇,导致季之衍的病状出现越来越频繁。

  可季之衍只是淡淡的说他能够控制好自己,他确实也是那样做的。

  他的心理素质以及意志力,甚至是精神力都是无比的强大啊。

  面前的人的脸色突然降至冰点,毫无预兆的开口,“第三点我想好了,请切记不要随意,对我催眠。”简短的话语,却不乏威胁。

  “那也要看季先生是否配合。”
  “那样最好。”
  “我想谌警官也不会希望我的助手在办案过程中被我催眠”

  助手,是的是助手,不是搭档。

  这话无疑是一种自负与骄傲,但对于面前的这个男人来说,不为过。

  能被季之衍称为搭档的人,至今只有一位。



评论(5)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