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渝.

世事无常

随笔

年少的我们似乎从来都不知道停下来,只是一味的向前奔跑,追逐着光与影,直到一有撞在南墙,撞得头破血流,这就是我们的少年时代,从来都不会停下脚步,莽撞,而又理所当然。有着一往无前的少年心性,也似乎心中从未有过三思而后行这个词,再到大一点的时候,这种莽撞就会变成一种锐气,一种少年独有的锐气,而这种锐气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被打磨平滑,然后归于平淡,安分一生,这,就是我们的整个青春。
有的人选择了归于平淡做一个最平凡的人,有的人选择活在喧嚣中,有的人则选择一辈子桀骜不驯,你,会选择哪一种生活呢?无论是哪种生活,我们都只能大步流星的走下去,走过人生的全部轨迹。无论是好是坏,无论是悲是喜,无论是苦是甜,都是我们总要经历过得。等到了这时,再回首自己的少年时代,偶然发现,那是我们一辈子中最恣意快活的时光。
 毕业季来的突如其来,这辈子都没有这么想再多上几天学过。还记得几个月前,一起约定说要在毕业的时候一起唱《岁月神偷》把全班唱哭,结果真的就毕业了。考试前跟你们说的“愿上帝在我们身后”这时已经变成了愿上帝永远在我身后。
少年时许下的心愿总会开花结果,而许下愿望的人却早已分道扬镳。
五年零十一个月,我们终于要说再见了。
下一个夏天,教室里又会坐满了人,可再也不是我们了。
我的后面再也不会坐着一个叫我老爹的傻儿子了,以后下课了我再也不会看见一群人在走廊上撒疯了,再也没有人会陪我中午在窗台上谈人生谈理想了。
我的少年时代,就这样结束了。
再见了,我最最最亲爱的朋友们。
                     
2017.07.08.
渝水.
      

评论(4)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