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沈渝.

kyshisuminga.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8篇文章,335人喜欢

应用截图

沈渝.

沈渝.

 

[翔霖/文霖]错位陪伴

*翔霖/文霖,双结局,有点火葬场

*禁止上升!!!

*全文6k+

*推荐BGM:廖俊涛《谁》

“在你眼中我是谁”


*本篇为文霖结局!!!!翔霖结局在合集里!!!


如果三年前严浩翔回来那天有人跟我说他还会再次离开,当时的我一定会亲自打包好他的行李让他有多远滚多远,再也别出现在我面前,可三年过去了,曾经困扰了我许多个晚上的问题终于被拎到了光天化日之下,我那么多个夜晚的猜测似乎都成了这一刻的演练。

我敢打包票,我的表情一定是我们七个当中最自然的。而刘耀文的表情一定是最丰富的的那个,他的脑袋转得像个陀螺一样,一会儿看看我,一会又看看马嘉祺,如果不是时机不对,我都想拍拍他的肩膀告诉他“小刘啊,你的这几个哥哥呢,一个比一个窝囊”连一个兄弟都留不住。

客厅里除了火锅咕嘟咕嘟冒泡的声音之外一片寂静,自从严浩翔在切完蛋糕摘下寿星帽宣布他又要离开的消息之后,大伙的筷子就都停了,当然除了我,我对这个消息意外的接受良好,甚至还觉得有点老套。

“对不起兄弟们,我可能又要离开一段时间了”听听,多么严浩翔风格的一句话,而这时的你又需要我们作出怎样的表情呢,是难过不舍还是无奈忧愁。

可能我的确怀揣着这样的情绪,但遗憾的是我也不想再回应你了。就这样吧,不知不觉你都十八了,现在整个团里就剩下刘耀文还在每天眼巴巴的盼着成年了。


未成年的贺峻霖当了太多次气氛调解员,而今天,刚十八岁两个月大的贺峻霖就想罢工这么一天,不去考虑后果,不去在乎场面是否难堪。我轻飘飘地扔下一句“哦,就这事啊,没别的事我就上楼了”我知道丁程鑫在望着我,我也看见了严浩翔不知所措的表情,我也知道我不该说这样的话,可我忍不住,我需要泄愤。

我噔噔蹬跑上楼,一打开门就看见一张异常干净整洁的床,还有立在我们两人床之间的一个行李箱,我没忍住上去给了它一脚。怎么会有箱子和人一样烦人。

我不想再看见这张床和这个箱子。我趴在栏杆上冲着楼下喊“丁哥,今晚我跟你睡”丁程鑫过了好一会才回了句好,我也没心思多合计,就跑到了他的床上用被子把自己埋了进去。

十八岁的烦恼其实很简单,睡觉吧,睡醒了一切就都解决了。

我真是这么想的,但我没想到我半夜突然惊醒就看见一个人坐在我的床边,吓得我直接喊了一声出来,只见那人回过头来盯着我。屋里很黑,他白得不太正常,我尽量控制住自己的情绪说“严浩翔,你不是要走了吗,怎么还阴魂不散的”我说这话的时候一直盯着他的表情,他好像有好多话想跟我说,我没再出声等着他开口,可他一开口说得就是我不爱听的话,他说“贺峻霖,如果你…”他还没说完我就打断了他,我知道他想说什么,我也清楚的听到我自己的声音说“严浩翔,你的承诺真的很不值钱”

也许他那一刻真的想过立马退掉机票,从此不再提起加拿大,老老实实的待在北京。只要我挽留他一句。可我做不到,我们都成年了,该为自己的言行负责了,给不起的承诺比草还轻贱,我贺峻霖不稀得要。

严浩翔的表情很难形容,要哭不哭要笑不笑,我都想一巴掌拍上去告诉他像个男人,可没人告诉我我的眼眶趁我不注意就向严浩翔倒戈了,我顶着个通红的眼圈安慰他的样子真的很滑稽,可能他也被我滑稽到了,他居然问我,可以抱一下吗。我说最好别这样,他就摆出那副可怜兮兮的样子盯着我。

可恶,这个狗男的为什么都要走了还跟我搞这一出,就不能老老实实的当个死人吗,偏要留下如此鲜活的景象在我脑海里蹦跶来蹦跶去,明明你已经在我这十几年的人生中占据很长的篇幅了,为什么还贪心不满足呢。为什么呢,贺峻霖。

我们两个不知道抱了多久,我中途喊了他一遍,我说“行了吧,别抱了”他把头埋在我的颈窝处闷声说“关着灯呢”我没多想,反正更长时间的也不是没抱过,况且主要是他出力,我就像枕着一个人形抱枕一样,就随他去了。可能这种感觉实在太舒适,我不知不觉就睡着了,等我再睁眼已经天亮了,其他人都不在家,我跑回三人间一看,果然,行李箱不见了,我站在门口发了半天的呆,掏出手机给严浩翔发了条微信

“再见,祝你生活愉快”

说实话,谁也没想到严浩翔走之前最后一晚我俩过得能如此平静,亚轩说刘耀文担心了一晚上我俩打起来了怎么办。我也没想到,他第二次离开的时候我会如此冷静,冷静到就好像他只是和丁哥一起出门买菜去了而已。

为什么会这样呢,是十八岁的魔法吗,改变了我也改变了他。

不,其实谁也没变,贺峻霖你应该知道的,当年的珊瑚水岸留不住他,如今的小别墅还是留不住他。我想,如果你和我贺峻霖不是如此相识,我应该能心平气和的送你一句祝君武运昌隆,可惜,面对你严浩翔,我贺峻霖做不到。

严浩翔走之后的几个月里可以用兵荒马乱来形容,先是不知道从哪里传出去的严浩翔出国了的消息,再是时代少年团要解散了的通稿满天飞,我知道我们六个人在一起的时间不多了,但我没想到真正分崩离析的那一天来的这么快。

好像是意料之中,又好像是意料之外,第一次正式提起这个话题的人马嘉祺,队长嘛。他比我大两岁,现在却和我一起念大一,公司还给他接了外务,长时间的连轴转使他看起来格外的累。我其实一直在想,他说出解散这个词的时候是否感到松了一口气呢?丁哥一直低着头看手机,亚轩靠在刘耀文的旁边,两个人的表情都挺凝重,张真源则是尽力扯动嘴角说“马哥你开玩笑的吧,丁哥?”

其实我们对这个结果都早有预料。

严浩翔,我此时此刻真想把你揪出来打一顿。

这次谈话以大家的沉默草草收尾,马嘉祺像平常一样站起来问“想吃什么?”我低着头闷着声音答了句“茄丁捞面吧”亚轩和耀文也跟着喊,还要马嘉祺给他俩多卧一个荷包蛋,马嘉祺都说好。那是他最后一次给我们做饭。说实话,我一直想告诉你马嘉祺,你做饭其实没那么好吃。虽然以后也吃不到了。

我似乎总是反反复复的提起长大一词,好像长大就意味着一种现状态的完结,无论是否留恋不舍都必须大步不回头的向前走。长大是别离经过美化的另一形态,没人拦得住。

我还没缓过劲来,就发生了另一件更令我震惊的事,就在这个多日之秋,刘耀文跟我表白了。

最离谱的事是,我答应了。

可能是情绪太复杂需要一个突破口,也可能是他抱住我时的感觉太熟悉,让我没忍心拒绝他。我不知道这对他是否会是一种伤害,可我此时也确确实实需要一个人用尽全力的抱住我,而这个人到底是谁现在看来也没太大所谓了。他起初抱我抱得很小心,喃喃自语般的说了一句“团没了,我留不住你了”我只当他是被最近的分离刺激到了,我小声的说“不会的”,他不说话,只是抱得更紧了点。

在被纵容的情况下,人都是会得寸进尺的,刘耀文大抵是察觉到了我对他的纵容,他开始在我的脖子处连啃带咬,再慢慢的往上蹭,直到蹭到嘴角,我推了他一把,说“差不多了吧”他停下来嗯了一声,然后声音压得很低的问我“你和他亲过吗”这个他是谁,我俩心照不宣。

“没有”骗你的,我和他稀里糊涂这么多年,实在是干了太多不该干的事了。

“那你呢”我也这么问他,他也回答我没有。

又在骗我了,我明明就看见过你和他在楼梯间里拥吻,不止一次,刘耀文,你又拿我当什么呢?你到底有没有心?算了,我有什么资格说你呢,我又何尝不是借着兄弟的幌子与他纠缠不清,甚至在他离开之后找一个人转嫁感情呢。我们都是如此病态的上瘾。

刘耀文,我爱你又不爱你。我不爱你,我总透过你去看另一个人,我也可以爱你,但我给你的爱只是残缺的,其中又必然包含着愧疚感和负罪感,我们之间也早就纠缠不清。

感情的天平多了一个人又该如何平衡呢。


我们两个其实挺合得来的,总是懂对方奇奇怪怪的点,他比我小但总能陪着我瞎胡闹。

马哥走了,丁哥进组了,张哥在忙期末考试,亚轩回了趟山东,小别墅里就剩下我和耀文。最近我在网上买了个音响,到手之后我天天拿它放歌,好像这样小别墅就会变得热闹一些。刘耀文却好像不怎么喜欢我这个音响,可能是因为我总是拿它放《红玫瑰》。那种情绪大概像自虐一样,我一遍遍的听,刘耀文一遍遍的切歌。我时常恶劣地想,我是不是也戳到他的痛处了,每当这时我就会主动搂上去亲他,他总是恶狠狠的回吻,然后咬我。我猜你是不是会一边撕咬着我唇间的软肉,一边暗暗地骂着贺峻霖你非得大家都撕破脸。


到底谁才是红玫瑰啊,我怎么看不清。


我其实,真的有很多次想过,就好好跟他过下去,别再互相折磨,别再彼此纠缠。我也想跟他正常的恋爱,正常的在一起。在许多瞬间,我不得不承认,你刘耀文确实有那么一点能耐,走进了我荒草杂生的心。

可但是,我真的也想奉劝各位一句。酒,少喝。

我真没想到,我喝到烂醉,还没忘了严浩翔这个倒霉名字。他什么时候被我想起来不好,一定要在刘耀文睡在我旁边的时候想起。

结果能是什么呢。那天早上,刘耀文坐在我的床边,背着光也背着我,我看不见他的脸,他语气挺嘲弄的,“贺峻霖,你真没有心”我没懂他什么意思,他又接着说“你他妈眼里就只有他一个人”

我坐在床上没动,半天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我也学着他用嘲弄的语气说“那你呢刘耀文,你跟我接吻的时候想的人又是谁?”刘耀文惊诧的扭过头盯着我,半天之后他突然笑了,笑得花枝乱颤的,我问他你笑什么,他笑得根本停不下来,最后笑声又戛然而止,他站了起来,背对着我咬牙切齿的说了句“贺峻霖,我他妈只爱你一个”

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他,这是真话还是玩笑话我已经分辨不出来。

又或者说我不太在意,到底谁爱谁,都只是一笔烂账,反正我们谁也别想称心如意。

但我没想到刘耀文这么能疯,他走的第二天早上丁哥正好回家了,我刚从卧室走出来就看见丁哥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我以为他是工作有什么不顺了,可他支支吾吾半天就说出来一句让我自己看看严浩翔的朋友圈,我点开那个熟悉的头像一看,最新发布的一条朋友圈是一张照片,严浩翔躺着床上的侧脸,旁边有一只手入镜,跟他的手十指相扣。发布时间是加拿大的凌晨。

丁哥小心翼翼的问我“贺,你没事吧”

我能有什么事,我无非是感慨一句自己真够倒霉,我喜欢的,说喜欢我的,最后搞到一起去了。我算什么。我算个屁。

那只手是刘耀文的。刚信誓旦旦的说完一句贺峻霖我只爱你一个,然后几个小时之后就出现在了一万多公里之外的加拿大。刘耀文,你的真心也有够廉价。

我没表露什么太大的情绪,就当看了个普通的朋友圈一样,跟丁哥草草聊了几句就又回卧室了。

越来越匮乏的情感又意味着什么呢,是不爱了,还是太伤了。只是愈演愈烈的麻木。

刘耀文一周之内就回来了,我像没看过那条朋友圈一样对待他,他也像我们之间从未有过隔阂一样亲近我。就好像谁也不提,伤疤就从未出现过。

我们费尽心思营造着亲密的假象,困在乌托邦里沉迷着这来之不易的温暖,还贪心的祈求海市蜃楼映射出的美妙幻境不要轻易坍塌。

这样的日子好像过了很久,久到后院里寒冬积攒的冰雪都融化了。春天到了。北京的开春让人感觉寒风刺骨,每每出门,刘耀文都拉着我在玄关磨蹭很久,非要我把围巾带的严严实实才肯出门,可他自己为了耍帅非得穿大衣,我每次跟他抗议都没有用,只能被他摁在门上像一只大型犬一样贴贴蹭蹭。

这样的日子好像也不错。马嘉祺说的对,贺峻霖是个天生心软的人,我根本没法抗拒这样的温度,是他让我这样怕冷的人也不再畏惧春寒料峭。

那天我哄骗刘耀文说我突然有事要回趟学校,然后一个人去了白塔寺。在去的路上,我就给他发微信让他到我们常去的那家饭店等我,我有大事要跟他说。烧香祈福的队伍挺长,我跟在人群中慢慢的等,过去的记忆像跑马灯一样在脑海中闪过,有我们一起在公司训练的曾经,有我们一起在舞台上鞠躬的场景,有我们在聚光灯下热泪盈眶的画面,原来我们曾经一起并肩走过这么多的物是人非。我想我们的故事走到今天这一步也该有个结局。


袅袅升起的香火打着旋在空中飘荡,成群的鸽子停留在树梢悄悄观察人间,看着一批又一批的信徒虔诚许下心愿,寺外是红墙绿瓦,斑驳了来往过路人,庙内是白塔矗立,普渡了挣扎的芸芸众生。


【完】




沈渝.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沈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